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作物学科“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圆满闭幕

时间: 2022-12-08 点击次数:


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道德素养、营造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弘扬“兴天下之农事”的农业精神;进一步学习和实践川农大精神,秉承校训,促进作物学科的发展。12月7日上午,由学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玉米研究所、水稻研究所、小麦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代表作物学科联合承办的“好学勤耕,时代先锋”系列讲座暨“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闭幕式于成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近200名师生参与其中。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武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玉米所副所长沈亚欧、水稻所副所长李伟滔、农学院副院长王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戢俊臣、水稻研究所副所长钦鹏、相关单位指导老师等受邀出席活动。

钦鹏教授以《不迷信学术“权威”,坚持刨根问底》为题,结合自身长达十二年的研究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表示自己的科研之路也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以此鼓励研究生们做科研要坚持,要不惧辛苦、不畏困难、勇于创新。他重点强调了作物学科于民生的重要性以及创新对于科研的非凡意义。此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钦鹏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好学勤耕,时代先锋”系列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随即举行的本次作物学科学术活动月闭幕式上,公布了各项活动获奖名单,并为优秀获奖代表颁奖。本次活动月在上一届活动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形式,先后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分享会、辩论赛、知识竞赛及作品展等五类活动,吸引10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参与其中,线上线下累计参与人次达6000,充分激发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科研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强农兴农的使命感,打造了具有作物学科特色的学术活动品牌。

李武生在闭幕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月开展更有序、学术氛围更浓厚、参与率更高、成果质量更优,同时也希望大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调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展示作物学科研究生的学术风采。他表示今后将以学术活动带动学术交流,完善促进学校学风交流的机制,构建“三级”学术交流体系,并祝愿“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品牌学术活动月越做越好。

最后进行了“耕耘树艺,薪火相承”主题杯交接仪式,陈学伟教授作为下一届活动牵头单位负责人发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学术价值,向联合承办及参与其中的专家、老师、同学表示感谢,重点强调学术交流在研究生学术科研中的重要意义,初步阐述了对未来学术月活动举办的规划,请大家一起期待,一起努力将研究生学术活动品牌打造得更响亮、更具有川农大作物学科特色。

48C8A


439373


54113


 

上一篇:玉米所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唐祈林教授赴荣县参加牛羊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