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唐祈林教授赴荣县参加牛羊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会

时间: 2022-12-02 点击次数:



12月1日,省玉米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唐祈林教授应邀参加“2022年牛羊高效生产配套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培训会”。会议由绵阳市农业科学院、自贡市农业农村局、荣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荣县各镇的牛羊养殖户约8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绵阳市农科院副院长肖龙做开幕式致辞。荣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太轩和四川省畜牧总站副站长李强分别介绍了荣县和四川省肉羊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随后,四川畜牧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熊朝瑞向大家介绍了肉羊品种资源与利用的相关内容,四川省畜牧总站研究员周光明向大家普及了母羊高效繁育技术。

会议最后,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唐祈林以“发展饲用作物、促进自贡草食畜牧业发展”为题做专题讲座,结合之前在荣县正义村调研现状提出了自贡市饲草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发展对策,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多个饲草作物品种各自的优势特征,强调饲草种植必须因地制宜,合理选择饲草作物品种才能获得最大经济效益。唐祈林教授指出农区还应该实现“种养结合”,包括种草与养畜结合以及种草、养畜和养地结合;另外在种植模式上应完成从“粮-经”到“粮--饲”三元结构的转变。会议结束后,各专家学者与养殖户就种养结合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从此次会议中受益良多!


2607A


291D8




 

上一篇:作物学科“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圆满闭幕

下一篇:玉米研究所组织研究生集中观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