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四川农业大学 “川单杯”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9-10-29 点击次数:


四川农业大学“川单杯”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10月26日19:00,由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和玉米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川单杯”微电影大赛--“微影话农,筑梦青春”历时八个月,最终迎来了展映礼。本次比赛的展映礼在成都校区麦立方举行,对最终获奖作品进行了总结与表彰并展映了部分优秀作品。玉米研究所副所长兰海老师、研究生院彭焕伟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陈锋、廖浩霖和崔久成老师,四川川单种业办公室主任赵祎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展映礼并对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大赛自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46支队伍一展身手,共31部作品参与剧本答辩环节,17部作品进入决赛评比,包括剧情片(13部)、纪录片(2部)、科幻悬疑片(2部)。影片《步入黑洞》凭借着剧情吸引力和剧作亮点等优势获得最佳编剧奖。获得大赛三等奖的两部影片《玉米人间》与《久久》分别以不同的视角致敬一代又一代育种人。他们朴实无华、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是每一位育种者一直坚持和秉承的科研信条,更是他们的初心与使命。获得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的作品《艳阳天》更是被专业评委誉为本次大赛的惊喜之作。它通过无处不在的长镜头和诗歌的旁白,对底层人物的关注,对边缘现实的诗意呈现展示出浓厚的艺术气息和创作者独具一格的艺术才华,开拓影视视听语言的新形式。最终《九月结束的时候叫醒我》凭借流畅的视听语言,积极向上的主题思想,新颖有趣的剧作结构,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等多个奖项。

展映礼过程中,无论是嘉宾还是观影同学,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沉默锁眉,对于展映的作品都表现出自己独到的理解和感悟。最后“川单99”研发团队负责人兰海教授上台为此次大赛致结束语,他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观影感想,给予展映的作品很高的评价,并向所有工作人员及参赛团队为比赛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大赛为热爱微电影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多视角的展示平台,希望此类活动能得到更多的关注与支持并不断延续下去,希望同学们创作出更多更好地作品来展现川农人“兴中华之农事”的历史责任,颂扬川农人“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治学理念与文化传承,也借此丰富川农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彰显川农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作者:张敏燕

摄影:胡

审稿:李振哲

 

上一篇:玉米所教工支部组织转基因科普知识讲座

下一篇:玉米研究所顺利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