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农场向武汉捐赠60吨蔬菜

时间: 2020-02-12 点击次数:


玉米所农场向武汉捐赠60吨蔬菜


2月9日上午,两辆大货车满载着我校玉米所雅安多营农场组织的近60吨新鲜蔬菜,经警车开道送入雅安市西康大桥高速路入口,带着全校师生对武汉抗疫一线的牵挂和慰问,以最快的时间星夜驰援,于10日上午送到武汉市蔡甸区民政局配送抗疫一线使用。

此次捐赠的新鲜蔬菜,是学校雅安多营农场管理工人杨远超同志利用基地冬季短暂空闲和解决地力养护需要,种植的青菜和萝卜等几种冬季蔬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学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心,杨远超同志得知抗疫前线需要蔬菜的信息后,毫不犹豫决定把农场种的蔬菜捐赠武汉。他联系了雅安青年志愿者、当地村民和货车司机,迅即得到了大家的赞赏和帮助。志愿者和附近村民齐心协力,冒着严寒仅8日一天就采摘近60吨蔬菜,货车司机欣然应允免费运输,于9日上午前完成了分捡与装载。

在全国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统一部署,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杨远超表示:“比起前线冒着生命危险的医护人员,我们只能从后方提供一些需要的蔬菜。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

mmexport1581263919756



新闻来源:https://news.sicau.edu.cn/info/1135/55647.htm


 

上一篇:玉米育种专家刘礼超研究员逝世

下一篇:党委书记庄天慧带队专程看望慰问云南南繁基地科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