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育种专家刘礼超研究员逝世

时间: 2020-02-27 点击次数:


玉米育种专家刘礼超研究员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校玉米所退休教师、著名玉米育种专家刘礼超研究员因病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26日6时不幸于雅安逝世,享年85岁。

刘礼超,男,汉族,1935年8月出生,四川铜梁人,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1956年进入四川农学院农学系56级学习,1960年毕业留校农学系遗传生统教研室从事育种教学科研工作,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于四川农业大学农学系退休,2019年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刘礼超研究员在近40年的教学科研生涯中,长期承担作物育种学课程教学任务和从事玉米遗传育种科研工作,在玉米农艺性状数量遗传、群体改良、优良骨干自交系创制、杂交种选育、新品种示范推广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主持的“丰抗兼优玉米杂交种川单9号”曾获1996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以第二主研身份完成的“玉米高配合力、高产、高抗多种病害新自交系48-2和S37(苏37)”获得199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还获其它省部级奖励多项。

刘礼超研究员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不计得失,不怕吃苦,长期耕耘科研一线,为我校玉米遗传育种科研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提携后辈,甘为人梯,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和玉米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奉献。

刘礼超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老师,好长辈;他为后人留下的眷恋与哀思,也必将成为我们继续推进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新闻来源: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55956.htm


 

上一篇:我校专家参与推动省肉牛养殖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示范与推广

下一篇:玉米所农场向武汉捐赠60吨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