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党委书记庄天慧带队专程看望慰问云南南繁基地科研人员

时间: 2020-01-08 点击次数:


党委书记庄天慧带队专程看望慰问云南南繁基地科研人员


1月5日,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副校长吴德、朱占元一行专程前往云南西双版纳玉米南繁基地,看望慰问奋战在南繁一线的荣廷昭院士和玉米研究所师生员工,实地考察新基地建设进展与使用情况。

在荣廷昭院士住处,庄天慧书记代表学校向荣老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愿亲爱的荣老师健康长寿、笑口常开。庄天慧满怀深情地谈到,荣老师是“为人、为师、为学”的楷模和典范,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和突出的奉献,在人才培养上,他关爱学生、提携后辈,桃李满天下,为社会及行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在科学研究上,他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勇攀高峰,追求卓越,取得了以国家技术发明奖为标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为学校赢得了卓著的学术声誉;在社会服务上,他扎根祖国大地,潜心选育品种,打造享誉西南的“川单”“荣玉”等知名品牌,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荣老师高尚的人品,科学家的精神,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激励学校在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上阔步前行最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橄榄坝新建基地,庄天慧查看了师生生活工作场所,考察了南繁试验材料、参试新品种的组配和鉴定情况,听取了基地当前基础建设、土地使用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玉米研究所近年来在育种科研上取得的成就。她强调,南繁科研基地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平台,要切实提高基地使用效率,加快基地基础建设,不断改善师生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庄天慧真诚祝愿基地全体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更加美好、事业更加红火。

慰问期间,吴德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了四川省“十三五”农作物及畜禽育种攻关“突破性玉米育种材料与方法创新”2019年度总结会。

 

上一篇:玉米所农场向武汉捐赠60吨蔬菜

下一篇:荣廷昭院士团队对玉米近缘属的薏苡基因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