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研究所顺利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 2021-09-04 点击次数:


9月3日,玉米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第一综合楼309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玉米所所长高世斌主持,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卢艳丽教授、玉米所党委书记兰海教授、玉米所副所长沈亚欧教授及各研究室主任、在校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会。

上午,师生座谈交流会上,2021级的每一位新生都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语言幽默,极具朝气;随后所党委书记兰海介绍了玉米所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副所长沈亚欧介绍了所内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玉米所导师代表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鼓励大家积极向上、不惧困难。紧接着,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卢艳丽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对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科研平台及生活配套保障等方面的建设,给予了新生极大的鼓励与期望。最后,高世斌所长做了以《科研诚信与道德》为题的专题报告,结合对学术不端典型案例的剖析,提醒研究生和导师共同注意在培养过程中应该遵循的学术规范。

下午,会前,玉米所实验室管理员刘丹老师带领新生参观所内实验平台,并对相关规章制度及主要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解说。会上,实验室管理员汪静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管理方面相关规定;教学秘书吴玲、辅导员李振哲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和讨论研究生培养管理相关文件。

此次入学教育,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玉米所,同时对自己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涯充满期待。希望借此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了解校规校纪、明确学术规范、做好生涯规划、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既定目标,度过一个充实又美好的研究生时光。



影:谭媚婷

撰稿人:谭媚婷


 

上一篇:玉米所举办首届导师负责人表彰会

下一篇:玉米所博士科技支农服务队 开展“百年征程·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