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博士科技支农服务队 开展“百年征程·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1-09-01 点击次数:


为促进四川省草牧业发展,满足四川草食性牲畜优质饲草料供应,大力发展种养结合,缓解四川地区饲草短缺的问题,玉米所博士科技支农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玉米所饲草玉米科研成果与技术专利为支撑,由唐祈林教授及其团队带领,在学校“百年征程·赋能乡村振兴”研究生专题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支持下,前往青贮玉米、饲草玉米种养结合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和野生饲草资源收集,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7月22日起,服务队前往安岳县聚贤镇的青饲、青贮玉米种植基地,在青贮玉米品种选择、草地贪夜蛾防控方面以及对青贮调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以解决该基地往年由于品种选择、种植技术以及青贮调制技术薄弱,导致倒伏严重、青贮调制失败率较高,收益低且不稳定等问题。在内江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相华研究员、内江市农业科学院林果所所长兼科教科科长李华雄研究员的帮助下,调研了内江市中区张健养殖家庭农场。接着,第三站在宜宾市农业科学院玉米所副所长苟才明研究员的帮助下参观考察了宜宾市农业科学院大观科研基地,就青贮玉米育种现状进行了交流,并对当地的野生饲草资源进行了采集,为进一步研究和育种饲草玉米提供了宝贵资源。

此次实践,服务队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依托玉米所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的契机,充分发挥本专业优势,大力推广青贮玉米、饲草玉米青贮加工等技术,为提高我省肉牛养殖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进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是四川农业大学着力打造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寒暑期科技支农惠民社会实践,专门成立玉米所博士科技支农服务队,团队包含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博士人数占一半以上,其中包含“党员先锋示范岗”成员,在实践中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EF7A

41595

41305

                                            作者:玉米所


 

上一篇:玉米研究所顺利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篇:“突破性玉米新品种协同推广”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年度系列活动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