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中国-老挝:农作物联合育种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 2017-09-13 点击次数:


9月13日,“中国-老挝:农作物联合育种中心”在老挝琅南塔省农林厅挂牌成立。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政策导向,玉米所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今年初与老挝琅南塔省农业厅、老挝琅南塔省农业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向。中老双方一致认为在玉米新品种选育和试验示范、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及农业科技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

以琅南塔省为代表的老挝北部区域,农业自然条件优越,是老挝传统的玉米种植区域,但玉米种植技术及品种亟需更新换代。依托中老农作物联合育种中心的成立与运行,有望为两国农业科技交流和老挝北部玉米种植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玉米所副所长兰海研究员代表学校与老挝琅南塔省农业研究中心主任昂尼先生一同为农作物联合育种中心授牌。

在随后举行的中老双方科技人员座谈会上,兰海还向与会的来自老挝农业部、琅南塔省政府、琅南塔省农林厅、琅南塔省农业研究中心和琅南塔省科技厅等政府部门的官员和科研机构代表宣传了学校国际化办学专项经费资助政策,老方代表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上一篇:大黑山饲用薏苡关岭县观摩会助力贵州扶贫攻关

下一篇:我校主持承担的跨境农业合作玉米新品种田间观摩会在老挝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