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主持承担的跨境农业合作玉米新品种田间观摩会在老挝成功举行

时间: 2017-09-12 点击次数:


为推动跨境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在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玉米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与强优势杂交种创制”项目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校玉米所主持承担了国内强优势玉米新品种赴老挝的示范和展示活动。9月12日,项目组邀请了老挝国家农业部、老挝琅南塔省政府、琅南塔省农业厅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和广西等省区主要育种单位代表共40余人,对位于老挝琅南塔省南塔县纳里村的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片进行了观摩考察和现场测产验收。中老双方专家对此次强优势玉米新品种示范和展示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本次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活动中,由我校玉米所副所长兰海研究员主持选育的强优势玉米新品种“农华606”综合性状优异,受到了与会专家代表的一致好评。据悉,该品种已于今年7月通过广西品种审定。

 

上一篇:中国-老挝:农作物联合育种中心挂牌成立

下一篇:玉米所召开2017级研究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