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2013级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时间: 2013-09-14 点击次数:


9月14日上午,玉米所2013级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成都校区1教309报告厅顺利举行。 玉米所全体在校教职工及48名2013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总支书记周伦理主持。

周书记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玉米所的各位老师。接着,副所长高世斌教授从玉米所的发展历程、优秀的师资力量及良好的科研平台等几方面对玉米所的现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希望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与学习。副所长潘光堂教授以玉米所的发展源头、科研成果和现有优势为切入点带领新生展望玉米所的发展前景。主要负责研究生培养工作曹墨菊教授亲切的向新生们介绍了玉米所人才培养模式及奖学金设立基本情况,鼓励大家主动学习,积极投入科研,并祝愿大家的研究生学习阶段愉快而充实。

随后,新生江婷婷代表全所研究生做了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进入玉米所成为一名研究生的亲身感受,并表达了想在玉米所汲取知识,认真科研,提升自我。她说:“因为梦想,所以选择了远方,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怕风雨兼程!”借此号召全体新生在玉米所这片沃土上携手前行,为把自己锻炼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一个真正的玉米人而不懈努力!

最后,所长荣廷昭院士与全体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借用一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新生们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脚踏实地,勤于实践。他还与大家分享了玉米所优秀毕业生,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卢艳丽博士的成长经历,希望大家以她为榜样,努力钻研,敢于创新,在学术上勇攀高峰,尽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上一篇:荣廷昭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汇报会举行

下一篇:省长魏宏、副省长黄彦蓉来校慰问荣廷昭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