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荣廷昭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汇报会举行

时间: 2013-10-12 点击次数:


 10月11日上午,由荣廷昭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发展饲用作物,调整种植业结构,促进西南农区草食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战略研究”汇报会在成都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相关领导、课题专家顾问组成员、领导协调组负责人以及课题项目组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项目组组长荣廷昭院士就两年来项目组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汇报。荣廷昭谈到,如何发展饲用作物,调整种植业结构,实现种植业与养殖业的协调发展,已经成为促进西南地区草食畜牧持续健康发展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在此背景下,本项目于去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一年多的调研和调整,目前主体工作基本告一段落,形成了阶段性的总结报告等成果。项目组成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玉米研究所副所长潘光堂教授就项目的战略意义、现状分析、战略构想及重大建议等具体内容进行汇报。

在听取报告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组的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大家表示,项目汇报数据详实,定点调查清楚,调查研究与推广相结合,咨询工作与地方经济建设需求相结合,富有成效。专家组还站在中国农业发展的高度,对项目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邓良基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给予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要虚心学习,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的进一步完善。郑有良代表学校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一校三区的格局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代表领导协调小组和省农业厅做了发言。

北京林业大学院士尹伟伦代表专家顾问组做了总结发言。

下午,课题组还将根据专家和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组讨论。

 

 

 

 

 

 

 

上一篇:第七期川单用户农村实用技术提高班暨西南玉米产业关键技术课程进修班顺利举办

下一篇:玉米所2013级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