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省长魏宏、副省长黄彦蓉来校慰问荣廷昭院士

时间: 2013-09-07 点击次数:


在第二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副省长黄彦蓉于9月3日专程来校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实地调研学校发展建设情况,深入了解“4·20”校园灾后重建工作,并专门看望慰问了我所荣廷昭院士。他们紧握院士的双手说:“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前来看望有特殊代表性的教师,祝您老人家节日快乐!您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有什么建议和意见,我们很想听一下。”荣院士紧握领导们的手说:“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对我个人始终照顾有加,我内心对党和政府一直充满感激。”

随后,荣老师深情介绍了那些与师生朝夕相处的教师公寓、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设备的在地震中的严重损失情况,包括自己工作了40多年的办公楼也在这场地震中成了D级危房。他对学校将自己过渡安排在第一办公楼办工很满意,认为校领导们想了很多办法去解决,师生们心手相牵,共同努力渡过突发灾害带来的困难与挑战。

荣老还高兴地介绍,就在暑期举办的第九届全国鲜食玉米产业大会传来好消息,由其科研团队选育、川单种业开发的“荣玉甜1号”在全国鲜食玉米联合展示和遴选中,获得田间展示和室内品鉴综合指标亚军,并被全国鲜食玉米产业联盟推荐为2013年全国最有市场潜力鲜食甜玉米品种第2名。他还就公益事业性科研工作的政策与经费支持、玉米等农业新品种的推广机制研究提出了建议。

“我在展览馆看到川农大已经诞生了5篇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很了不起。”当听到荣廷昭院士的一位博士去年获得了全国优秀博士论文,魏宏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不知不觉40多分钟过去了,魏宏、黄彦蓉等人不断嘱咐荣廷昭院士多保重身体,率领教师们带好队伍,继续推出科研新成果。

 

上一篇:玉米所2013级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篇:关于201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