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所主持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课题“高产转基因玉米新品种培育”2011-2012年度总结会召开

时间: 2013-01-11 点击次数:


1月9日至10日,由我所潘光堂教授主持的生物转基因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课题“高产转基因玉米新品种培育”2011-2012年度总结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吉林省农科院、辽宁省农科院、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8个科研单位的4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听取了18个单位2011-2012年度工作总结和2013年度计划汇报。

2011-2012年间,本课题已获得了有重要产量表型的稳定转基因玉米材料10余份,其中6份材料已进入转基因安全评价的不同试验阶段;申报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SCI收录及核心期刊论文10篇,全面完成课题规定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课题主持人及与会专家对“十二五”前两年课题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十二五”后三年的研究内容及攻关重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转基因重大专项要求和各任务承担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上一篇:“玉悦新春 金蛇送福” 玉米所2013新年联欢晚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荣老师与西双版纳育种基地留守人员共度元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