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学习 > 正文 >

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玉米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7-02 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1日,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玉米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成都校区1教1309会议室召开。校长吴德,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李涛,第一巡察组组长袁志香、副组长张韬、联络员罗俊出席反馈会。玉米研究所党委书记兰海主持会议。

第一巡察组组长袁志香分别向玉米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袁志香指出,2017年以来,玉米研究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学校第11次党代会要求,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带领师生在玉米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了成绩,值得肯定。但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方面,主要体现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引领打造科技创新和研究生培养高地力度不够;发挥党委政治功能,推动服务乡村振兴有差距;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扎实。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主要体现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主要体现在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党支部建设有待改进。四是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主要体现在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不彻底。

吴德对巡察组的工作表示认可,也对玉米研究所党委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团结协作,要有站高望远的精神状态;二是结合巡察组反馈意见完善制度体系,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特别是研究生培养等一系列制度的制定上要有顶层谋划,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同时比照整改清单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三是全所上下要把规矩意识制定好,落实好,践行好。

李涛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要求,兰海就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玉米研究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校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无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上一篇:玉米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集中安排

下一篇:玉米所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