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学习 > 正文 >

玉米所教工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 2020-11-04 点击次数:


玉米所教工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观影活动


11月3日下午,玉米所教工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影院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为背景,围绕着工兵修桥的故事展开。志愿军战士须强渡金刚川掩护主力部队便设法建桥,而美军为阻止志愿军奔赴预定战场频繁炸桥,两军在修桥与炸桥之间反复博弈。最终志愿军以血肉之躯筑桥,无畏敌人炮火,使大部队顺利渡过金刚川,用临危不惧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给予美军沉重的打击。

当看到那位凝固在炮位上视死如归的炮手和架在汹涌的金刚川上那座气势磅礴的人桥,不少党员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作为科研一线人员,我们应铭记历史和英雄,将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融入科研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撰稿人:苏帅

审稿人:于好强

 

上一篇:玉米所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 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暨党支部年终总结会议

下一篇:玉米所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