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最新论文 > 正文 >

玉米野生近缘属—摩擦禾属的研究和利用

时间: 2020-11-26 点击次数:


摘要: 摩擦禾属于禾本科玉蜀黍族摩擦禾属,起源于美洲,与玉米、大刍草具有共同祖先,其在玉米的起源与进化过程中可能扮演着重要角色。摩擦禾是一种多年生暖季型丛生C4禾草,常用于优质饲草料生产、控制土壤侵蚀和生物质能源。其作为玉米的近缘属材料,保存有栽培玉米不具有的优质、抗病、抗寒、耐涝、耐盐和多年生等多种优良基因,是拓展玉米遗传基础的重要种质。本文从摩擦禾属的习性和分布、摩擦禾属的分类、摩擦禾属的种间可杂交性、摩擦禾属与玉蜀黍属杂交性、摩擦禾属的优良特性和摩擦禾基因向玉米转移的途径等方面进行综述,为摩擦禾属的研究和利用提供参考。


 

上一篇: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ies and QTL mapping uncover the genetic architecture of ear tip‐barrenness in maize

下一篇:Analysis of the genitor origin of an intergeneric hybrid clone between Zea and Tripsacum for forage production by McG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