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玉米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时间: 2023-04-05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有关规定,按照《2023 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 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校研发〔202310号)文件和《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要求,现将玉米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剂缺额和相关要求

专业/领域

学习方式

调剂缺额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调剂要求

095131

农艺与种业

全日制

7

460:00-4612:00(共12小时)

在符合四川农业大学调剂政策的情况下,满足下列要求:

1、初试专业要求:报考作物栽培与耕作学090101、作物遗传育种090102、农艺与种业095131或风景园林095300专业的考生;

2、初试成绩要求:总分290分,单科50分。

二、调剂复试方案

(一)复试资格

根据调剂考生报名情况,实行差额调剂复试。依据考生的初试专业、总分、单科成绩和学业综合能力等条件进行审核筛选,按照不低于140%择优发出复试通知。

(二)缴纳复试费

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在4917:00前完成缴费,具体如下:

1、登录缴费平台

缴费平台https://op.sicau.edu.cn/

用户名:23+考研报名号,默认密码:身份证号码后6位。

2、缴费

缴费金额120元,考生登录缴费系统后点击“学费缴费”,根据提示完成。

(三)资格审查

请考生携带有效证件于410号上午10:00-1200到成都校区2902提交资格审查纸质材料【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2、政审表(附件13、诚信复试承诺(附件24、学历(学籍)材料】,按照顺序整理后订书机装订,并在右上角写上考生编号及姓名

电子版资格审查材料请按照《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要求中的第六条和十四条进行在线提交(链接:https://f.wps.cn/g/vqnaNOYj/)。

(四)复试形式、内容及要求

1、复试形式:线下复试

2复试内容及基本要求

(1) 心理测评(410号下午14:00-14:30,地点: 成都校区4B106),扫描二维码需携带手机,心理测评结束后随即进行专业水平测试(笔试);

(2) 专业水平测试(410号下午14:40-16:40,地点: 成都校区4B106),笔试,总成绩100分,时间为120分钟。请考生携带身份证件入场。笔试为闭卷考试,不得携带任何纸质资料和电子设备。笔试前请认真阅读《2023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考场规则》(附件3

(3) 综合素质考评(面试)(411号上午8:40开始,地点:71409)总成绩100分,考核内容如下:

A. 个人陈述,包含本人基本信息、专业背景及研究计划等,时间3分钟;

B.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2分钟;

C. 面试组考官提问,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考生对拟学专业的认识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时间15分钟。

注意:考生复试顺序由excel随机码产生,请考生准备好身份证,提前15分钟到现场查看面试顺序并签到,面试开始时未进入考场视为放弃;面试结束后,考生退出考场,在场外不能交头接耳,谈论面试有关话题。

3、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水平测试×30%+综合素质考评×70%,按 100 分计。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五)录取

1、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拟录取,如出现相同分数的情况优先录取复试成绩较高者,其次按初试的英语成绩录取较高者。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60);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弄虚作假,不诚信者;无特殊正当理由拒不服从调剂导师者;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者;其他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者。

3、拟录取名单414日前公示于玉米所网站(http://maize.sicau.edu.cn/),同时关注研招网信息,及时到研招网确认拟录取通知。

(六)体检安排

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15日内将在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体检的体检报告拍照或扫描后(放大后报告内容要清晰),整理成一个PDF电子文档,以体检+报名号+姓名的格式命名该文档和邮件主题后发送到yms_sicau@163.com邮箱,体检项目参考附件4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确保联系电话的畅通;

2、考生报名留存手机号若有变,请及时电话告知研究生招生负责老师。

招生复试咨询电话:吴老师13668275159(不接受短信咨询)

信访接待电话:028-86290916

通知涉及内容由玉米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有关规定与上级最新文件不符时,以上级文件为准。本方案中未涵盖内容,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内容为准。

玉米研究所

20234月5日星期三


 

上一篇:玉米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第二批)

下一篇: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诚聘海内外英才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