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作物学科“清新学风,务实求真”知识竟赛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 2022-11-17 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14日下午,由小麦研究所牵头,玉米研究所、水稻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联合举办,“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清新学风,务实求真”知识竟赛活动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农学院、三所一重的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于11月5日开展线上初赛,选手们各显风采,有选手利用9分钟的时间完成80道题目,并获得90分的优秀分数。初赛前十六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16位同学分为四组,每组的前两名方能进入第二轮参赛,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对,对答如流。第一轮结束,特地设立观众互动答题,题目刚显示在大屏幕上,就有观众纷纷举手示意,踊跃发言,将比赛推向高潮。8位同学进入第二轮比赛,到了最精彩的环节,各位选手就位后,现场气氛变得紧张,选手们集中注意力,手握抢答器,在显示器播放开始抢答时,立刻拍下,积极进行抢答,场面十分激烈,各位参赛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在决赛环节中得到较好的名次。在激烈的环节比拼过后,小麦研究所刁圣轩老师上台致辞,他讲到,本次活动展现了研究生同学们的拼搏奋斗精神,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从每件事做起,不负国家、学校的栽培。他强调,同学们应当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和总结,做好自我总结与反省,进一步提高自己;同时要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制定好自己的学习与实验计划,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活动最后,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几位老师为获奖选手依次颁奖。知识竞赛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的题目围绕作物学科、红色文化精神、川农大精神与校史类,学术学风类科研趣味类、实验室安全知识类等多方的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研究生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知识竞赛为来自各学院的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小麦研究所与其他学院间的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明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要立志成长为新时代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16543


13BE5


18533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 https://xms.sicau.edu.cn/info/1003/4421.htm




 

上一篇:学风道德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