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耕耘树艺,薪火相承”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项活动开幕

时间: 2022-10-28 点击次数:


1025日上午,由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玉米研究所、水稻研究所、小麦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代表作物学科联合承办的“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好学勤耕,时代先锋”专题讲座于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举行。各单位领导、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

玉米研究所所长高世斌教授为开幕式致词。他表示,作物学科有其独特的魅力和丰厚的底蕴,在学校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号召学子们积极参与、敢于创新、勤于实践,并由衷感谢到场分享交流的专家学者。

全体与会领导、老师共同推杆,标志着“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专项活动正式开启。

开幕式后,分别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卢艳丽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小麦研究所优秀青年学者彭远英教授进行了题为《一流学科作物学的建设与发展》、《研究生如何成长》、《普通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梦想》的分享与交流。他们纷纷从科研工作者角度结合自身经历诠释作物学科的优势特色,以及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梦想。交流环节热烈而真诚,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专项活动包括了“好学勤耕,时代先锋”专题讲座、“展学风,树道德”辩论赛、“青葱学术,力学笃行,我们在行动”作品展、“清新学风,务实求真”知识竞赛、“青春有约,研途有你”学术沙龙等,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师生之间深度交流,培养新时代新型农业人,促进作物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以青春之力,展研途风采,同时也进一步开拓视野,培养善思进取的科研精神,打造具有川农大特色的品牌学术活动,激励川农学子奋发向上,全力谱写“川农大精神”新篇章。




 

上一篇:玉米所2022级研究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沈亚欧教授团队解析玉米耐铅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