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研究所顺利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 2020-09-12 点击次数:


玉米研究所顺利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玉米研究所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教育。9月11日,玉米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培训会在会议室1-309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玉米所所长高世斌主持,玉米所党委副书记兰海教授及各研究室主任、在校导师、研究生班主任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会。

上午,玉米所副书记兰海介绍了玉米所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接着是师生座谈交流会,会上,2020级的每一位新生都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或幽默风趣,或朝气蓬勃;紧接着,玉米所所长高世斌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寄予厚望;李晚忱教授、曹墨菊教授和周树峰教授也积极向同学们分享科研心得,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不惧困难。最后,高世斌所长以《科研诚信与道德》为题的专题报告,并结合典型学术不端案例的剖析,提醒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和学生应共同遵循的学术规范。

下午,玉米所实验室管理助理刘丹带领新生参观玉米所各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及主要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解说。玉米所实验室管理老师汪静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管理相关规定。最后,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张啸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和讨论学校研究生教育各项管理规定和制度以及研究生安全教育。

本次入学教育,加深了新生对玉米所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涯充满期待。也在此祝愿各位新生在玉米所能有所收获,度过充实、美好的研究生时光。

摄  影:白雪瑞

撰稿人:白雪瑞

审稿人:李振哲



 

上一篇:四川农业大学关于“荣玉9号、荣玉33、荣玉168、荣玉188、荣玉2008、川单416、川单417”玉米品种维权公告

下一篇:学校召开玉米研究所领导班子任免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