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2013年玉米新品种研发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3-12-20 点击次数:


12月19日上午,我所在雅安校区逸夫楼二会议室召开2013年玉米新品种研发座谈会,玉米所全体在岗教职工和川单公司全体员工与会,玉米所党总支书记周伦理主持会议。

会上,川单公司代表和玉米所区试负责人兰海博士分别介绍了今年新品种的三级示范和区试情况。周书记对2013年新品种推广工作做了总结,并指出新年度的推广工作面临很多挑战,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创新思维,认真思考,积极应对。

随后,大家针对如何提高科研水平及加快推广问题展开讨论。杨克诚教授在讨论中表示川单189具有很大潜力,并针对其加速推广提出三点具体建议:一是如何利用好省农业厅提供的良好平台做好示范;二是认真总结今年的试制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思考和细化解决方案;三是玉米所与川单公司的三级示范对接要更紧密、数据要更详实、结果要更有效有用。

会上,所长荣廷昭院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召开类似所企联合交流的座谈很有必要,今后要形成制度,坚持每年召开1-2次;二是座谈会上重点在于寻找问题,从思想上树立危机意识,扩大比较范围寻找自身差距,在保持优势的同时要努力缩短差距;三是品种研发和推广还需要更深入的讨论和研究,需要会后分专题讨论,具体分解,形成措施,落实到人,并定期对落实情况监督考察,加快促进玉米所新品种选育和成果转化的力度。

 

上一篇:“当你问我是谁”玉米所选送节目在2014年研究生新年晚会中获得好评

下一篇:玉米所积极参与四川玉米高产模式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