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积极参与四川玉米高产模式攻关

时间: 2013-12-19 点击次数:


 20131218日,四川省农业厅在成都举办“四川省玉米高产模式攻关培训会”。会议由四川省农业厅总经济师肖小余主持。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四川20个玉米生产大县农业局、川单种业等代表参加了培训。著名玉米育种家荣廷昭院士出席培训会。

 

     会上,国家玉米育种体系岗位专家、玉米所副所长潘光堂教授就玉米高产模式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主题讲座;四川农业大学玉米所杨克诚教授就高产和增产潜力比较明显的川单189和荣玉1210等玉米品种的栽培方式和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四川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就粮食安全、现代农业规模经营、玉米增产主攻方向等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仁寿县农业局、宣汉县农业局、泸县农业局介绍了今年玉米增产模式攻关的成功经验,特别就种植高产玉米川单189进行了技术交流,总结了取得高产的技术方案和品种自身所具有的增产潜力指标,其中宣汉县川单189达到了912.6公斤/亩的超高产。

会上,四川省农业厅农技总站站长梁南山就2014年突破性玉米新品种“川单189”和“荣玉1210”生产示范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和强调。  

 

 

 

 

 

 

 

 

 

 

上一篇:2013年玉米新品种研发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中粮被曝进口非法转基因玉米 遭检疫局退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