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院校合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 2021-10-28 点击次数:


10月25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谭琦、原党委书记吴爱忠一行6人来校访问。副校长卢艳丽接待来宾一行,并出席随后召开的院校合作交流会。会议由玉米所所长高世斌主持。

卢艳丽首先欢迎谭院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向客人介绍了川农百年发展历史和近年取得的成绩。卢艳丽对双方过去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双方在甜糯玉米种质资源交流以及成果转化合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谭琦简要介绍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情况,回顾了与川农在过去合作交流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双方在玉米研究领域和研究生合作招生等方面的继续合作提出了希望。高世斌详细介绍了玉米所人才队伍、学科发展、基础及应用研究状况,着重介绍了玉米所在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中的政策举措。

交流会上,与会双方详细就青年人才及研究生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军、我校人事处人才办公室主任尚永胜、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人事处处长杨红详细介绍了各自单位对青年人才发展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政策和模式,充分交流和探讨了双方的有益经验。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已有60余年历史,在新品种选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突出,2018年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联合建立了CIMMYT-中国特用玉米研究中心,校院双方在研究领域及地理区域都有较大互补及合作空间。我校玉米研究所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所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玉米所党委书记兰海、副所长沈亚欧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玉米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玉米所2021级新生素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