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突破性玉米新品种”荣玉1210”观摩及推广研讨会在内江召开

时间: 2015-07-17 点击次数:


 

 

 

7月16日,由我所主办,资中县农业局和四川川单种业承办的突破性玉米新品种“荣玉1210”观摩及推广研讨会在内江召开。四川省农业厅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梁南山研究员、四川省种子协会秘书长杨元明研究员、雅安市农科所所长刘勇研究员、四川省农科院作物所玉米室副主任何文铸副研究员、内江市农业局副局长罗红和内江市农技站站长姚朝友出席会议。副所长高世斌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专家及四川川单种业的事业合作伙伴200余人观摩了位于资中县银山镇的“荣玉1210”示范现场,听取了兰海副研究员汇报的品种选育背景及选育过程。川单种业总经理王金介绍了该品种下一步的推广和示范布局。四川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梁南山研究员结合全省玉米高产创建项目的实施情况,介绍了近三年来“荣玉1210”在全省玉米主产县的示范情况。四川省种子协会秘书长、玉米品种审定委员会主任杨元明研究员介绍了“荣玉1210”历年来在各级玉米区域试验中的参试及审定情况。与会专家对“荣玉1210”的田间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品种是近年来我省培育的少有的突破性玉米杂交种。

“荣玉1210”是由我所兰海副研究员主持选育的突破性玉米杂交种,该品种今年已通过了重庆市审定,并且通过了国家初审。

 

上一篇:我校玉米研究领域发表论文影响力进入全球前10排行榜

下一篇:玉米所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二次报告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