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潘光堂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时间: 2010-12-10 点击次数:


中国科协组织召开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新闻发布会日前传出好消息,我校潘光堂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此次全国共评选出10名“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40名“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获得者,977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潘光堂教授是我校研究生处处长、玉米研究所副所长,一直致力于玉米遗传育种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现代生物技术在玉米育种中的应用研究。他在“九五”和“十五”及“十一五”期间,先后主持了国家“863计划”、国家“948计划”和国家、四川省攻关课题,以及四川省科委、教委重点项目和国家教委优秀青年教师基金等项目近20项;作为主研人员,他选育和推广了玉米优良杂交种近20余个,已在四川和西南地区推广了5000万亩,累计创造社会、经济效益30多亿元,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大奖,两获国家发明二等奖。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1997年经中国科协五届五次常委会议批准开始举办,分别于1997年、 2001年、2004年评选表彰了785名优秀科技工作者。2010年上半年,中国科协对原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从2010年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将每两年评选一次,面向我国各领域的基层一线工作科技工作者,每次表彰人数不超过1000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对被授予者只授一次,为终身荣誉。

 

上一篇:玉米人的新愿”篝火晚会致辞

下一篇:玉米研究所与四川川单种业公司举行业务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