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人的新愿”篝火晚会致辞

时间: 2011-01-04 点击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川单公司的全体同仁,各位来宾:
大家晚上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满载着收获的喜悦,满怀着奋进的豪情,我们即将跨入充满希望的2011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在这迷人的夜晚,我们在此举办“玉米人的新愿—庆“搬迁”,迎“新年”篝火晚会”,希望借此燃起我们玉米人更炙热的激情,也寓意我们的明年更加红红火火!

伫首回望,2010年是见证我所进一步走向辉煌的一年,也是我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一年,全所师生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上都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向“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奋斗目标迈出了新的一步。

过去的一年,我所管理工作不断深化管理和改革,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快了发展的步伐。建立了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引进优秀人才取得突破,主体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过去的一年,我所继续把科技创新作为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完善了教学、试验创新研究平台的建设。位于成都校区的玉米所实验室正式运行,西双版纳玉米育种基地和玉米技术创新试验站落成,“太空诱变创制玉米强优势组合亲本及新型雄性不育系”课题顺利通过成果鉴定,西南地区强优势玉米杂交种选育取得了新进展,高水平论文发表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十二五”科研课题立项数目有了新的较快增长。

过去的一年,我所继续把新品种推广作为社会服务的主渠道,产学研结合又有新进展。川单公司基础条件建设有了根本性改善,新品种合作研究有了新突破,加快了公司“立足四川、服务西南、面向东南亚”的战略步伐。

值此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愿借此机会,谨代表玉米所向您们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感谢学校和各位领导,用关心支持我所发展;感谢全体教职工,用智慧推动我所工作;感谢川单公司,用勤劳推广我所成果;感谢全体研究生,用行动增添我所实力;感谢所有家属,用奉献成就我所辉煌!此时此刻,我们更要怀着一棵感恩的心,衷心感谢荣老师及老一辈的老师,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奠定了玉米所成功的基础,成就了玉米所辉煌的今天!

201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共同走过。回首过去,我们无比欣慰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无限憧憬和向往!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同仁,新的一年将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将承载更多的梦想,我们任重而道远!成绩已属过去,未来仍需努力,相信有你们的支持与参与,玉米所的前程会更加美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众志成城的理想信念、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科学追求,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推动玉米所更好更快的发展,全面奏响玉米所新的华彩乐章!

再过几天,是我们敬爱的荣老师75岁华诞,让我们大家共同祝愿他老人家生日快乐,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最后,祝大家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夜晚!更要真诚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2010年12月18日

 

上一篇:玉米所举行“庆搬迁-迎新年”篝火晚会

下一篇:潘光堂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