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研究所在玉米籽粒发育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时间: 2020-11-24 点击次数:


玉米研究所在玉米籽粒发育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11月18日,国际著名学术杂志《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TOP期刊,最新IF=5.908,五年IF=7.011)在线发表了题为“Maize transcription factorZmBES1/BZR1-5 positively regulates kernel size”(玉米转录因子ZmBES1/BZR1-5正向调控籽粒大小)的研究论文。该文章率先证实玉米油菜素内酯(Brassinosteroid,BR)信号途径中的ZmBES1/BZR1-5转录因子可正向调控籽粒大小,进一步解析了其调控的分子机理。

我校为该论文第一单位和责任单位,玉米研究所付凤玲教授和青年教师于好强博士为论文通讯作者,玉米所2018级博士生孙福艾和2019级硕士生丁磊为共同第一作者。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四川省教育厅应用基础项目,转基因重大专项及学校双支计划等项目的资助。

据悉,课题组有关ZmBES1/BZR1-5参与调控逆境应答的研究此前已在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IF = 4.556)发表,后续深入研究仍在进行中。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93/jxb/eraa544


撰稿人:于好强

审稿人:兰海

 

上一篇:玉米所开展“转基因与基因编辑”科普讲座

下一篇:我所研究生苟香建在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作报告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