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开展“转基因与基因编辑”科普讲座

时间: 2020-12-01 点击次数:


玉米所开展“转基因与基因编辑”科普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对转基因和基因编辑的认知,11月28日,“转基因与基因编辑”科普讲座在四川农业大学4教A103举行。本次科普活动由玉米研究所沈亚欧教授、青年教师马浪浪组织2020级作物学博士研究生共同完成,讲座从“转基因”、“基因编辑”、“转基因与基因编辑异同”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第一组主讲人从转基因的概念、生物学意义、优势及可能造成的问题展开了讲解、并重点就公众关心的转基因食品安全性进行了科普;第二组主讲人从新生技术“基因编辑”入手,分析了“基因编辑”热点事件,并对该技术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第三组主讲人就基因编辑是不是转基因、两者的紧密联系及明显区别进行了具体分析。

本场科普讲座吸引了近200名师生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参与。讲座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主讲人对在场听众提出的疑问与困惑进行了详细的答疑。本次科普活动得到了国家转基因科技重大专项的资助,校团委协助组织了本次活动。


撰稿人:马浪浪

审稿人:高世斌

 

上一篇:2020年研究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玉米研究所在玉米籽粒发育研究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