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西南山区玉米骨干品种川单14的应用推广”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时间: 2012-05-18 点击次数:


5月18日,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省内外同行专家对我校与四川川单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西南山区玉米骨干品种川单14的应用推广”成果进行了鉴定。
  校长郑有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致欢迎辞。省科技厅和教育厅的相关领导到会作了重要讲话。
  专家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朱有勇,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李建生教授等人组成。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成果汇报并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疑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意义重大,集成创新的玉米杂交种推广体系符合我国种业现阶段实际和发展方向,对四川及西南山区玉米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该成果居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
  据悉,川单14是由荣廷昭院士课题组选育的优良玉米杂交种,该杂交种分别于1998年和1999年相继通过四川省和国家级审定,是我省及西南山区目前最受欢迎的玉米杂交种,也是自1998年以来四川通过审定的百余个玉米杂交种中,唯一历经15年推广经久不衰的品种。

 

上一篇:学术报告《Balanced High Protein Corn》

下一篇:玉米所研究生支部基层党建创新活动项目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