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研究所2018年新品种展示暨重点新品种发布会成功举行

时间: 2018-07-30 点击次数:


7月28-29日,由玉米研究所主办的“2018年玉米新品种展示暨重点新品发布会” 在雅安校区成功举行,有来自四川、云南、重庆、贵州等省区的240余名种业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品种展示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展览馆、学校瀵江农场和多营农场。在玉米研究所新品种展示基地,与会嘉宾对我所新近选育的新品种及后续新组合田间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7月29日,在雅安校区十教报告厅还举行了2018年玉米研究所重点新品种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荣廷昭院士回顾了我校玉米育种发展历程,他指出不论农业生产形势如何变化,玉米仍然是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他勉励种业同行要坚守信念,不忘初心;要扎根基层,踏实开展工作,让玉米种业切实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副所长兰海研究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玉米所育种工作概况,育种团队骨干李芦江、向勇代表课题组就重点发布新品种“川单99”和“荣玉1608”的选育过程及品种主要优势进行了汇报。

“川单99”和“荣玉1608”是由兰海研究员主持选育的突破性玉米新品种,将于近期通过审定。这两个品种的成功选育是我所针对西南和南方玉米生产缺乏抗逆高产耐瘠薄新品种的实际,调整玉米育种目标精心培育的突破性新品种。在我所主持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项目的支持下,未来三年我所将着力开展两个新品种的推广和应用,力争为我国西南及南方玉米生产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农业部西南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人工气候箱在崇州基地投入使用

下一篇:农业部西南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持续开展新进仪器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