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四川省玉米育种攻关2012年总结会在成都校区召开

时间: 2013-01-29 点击次数:


127日,四川省育种攻关“突破性玉米新品种选育”项目2012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成都校区隆重召开。项目首席专家、玉米研究所所长荣廷昭院士,校长郑有良教授,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忠成、农村处副处长游晓峰,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敬东,四川省育种攻关办副处长何希德和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曾维忠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农科院作物所张彪所长主持。

会上,项目参加单位四川省农科院作物所、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雅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市农科院、南充市农科院、宜宾市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梁所、西昌农科所、四川川单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农大正红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天宇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共11家科研院所和种业企业,分别作了2012度课题研究进展报告。

郑有良代表学校感谢四川省育种攻关项目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长期、连续和稳定的支持,促成我校产生了一大批重要科技成果和全国知名专家。同时,还向参会领导及专家介绍了成都校区的运行现状和建设情况,并期望项目各参加单位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韩忠成指出,玉米育种攻关专项成绩突出,部分新选品种已达到突破性品种的要求,部分进展已超出了预期目标;各参加单位不仅重视了育种与栽培的良种良法结合,还加强了与种业企业的结合,将有利于促进新品种的产业化;同时希望项目组及各参加单位进一步加大资源优势的整合,根据自身的特点,互有分工,优势互补,积极适应国家对种业发展的改革要求,推进四川种业的发展。

荣廷昭院士在总结中谈到,项目各参加单位在过去的一年里都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希望各参加单位进一步总结与凝练创新点,突出成果特色,加大成果转化应用的力度。建议从项目的管理机制上进行研究,才能确保对项目资源优势的整合,并强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鼓励科技创新。他还对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与要求进行了部署。

 

上一篇:我所2个品种入选2013年全省主导品种

下一篇:当你问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