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标志性成果“川单99”协同推广研讨会在雅安召开

时间: 2020-08-11 点击次数: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标志性成果“川单99”协同推广研讨会在雅安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西南及南方抗逆高产耐瘠薄玉米新品种培育”项目组于8月8日-10日在雅安举办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标志性成果‘川单99’协同推广研讨会”。玉米所荣誉所长荣廷昭院士,副校长、玉米所所长卢艳丽到会并做了讲话。

8月9日,与会领导和专家首先观摩了位于玉米研究所雅安多营农场的“川单99”生产示范田。“川单99”优异的品种表现,尤其是突出的抗逆性和丰产性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在随后举行的“川单99”协同推广研讨会上,玉米所李芦江博士介绍了“川单99”的品种选育过程,并对其优良特性进行了解析;四川川单种业总经理王金介绍了“川单99”的推广运营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川单99”目前取得的推广成绩,并对下一步品种继续加大推广力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8月10日,项目组成功举办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标志性成果‘川单99’年度巡回展示活动”,这是继8月1号重庆荣昌站之后,项目组成功举办的第二场巡回展示活动。据悉,为积极宣传推广项目标志性成果,项目组今年一共组织策划了七场成果巡回展示。此次雅安站巡回展示活动为年度巡回展示活动的第二场,采用线下观摩与线上观摩同步进行的方式,除有200余名来自四川、重庆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现场观摩外,线上观摩人数也首次突破了4000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B42F9

参加会议的有四川省种子站、四川省种子协会、四川省农技推广总站、广西壮族自治区种子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农科院玉米所、四川川单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30余人。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玉米研究所副所长兰海教授主持。

作者:夏超

审稿:兰海


 

上一篇:转:研究生2020-2021第一学期开学报到事宜通知

下一篇:玉米所专家带队赴凉山开展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