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 2018-09-16 点击次数:


 

玉米所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914日上午900,玉米研究所在七教205会议室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玉米所领导、全体导师,实验室管理人、教务员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员参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高世斌教授主持。

玉米所所长卢艳丽致欢迎词,并就玉米所发展情况、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平台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导师代表发言,解答困惑,传授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学习并秉承川农大精神,争取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荣誉所长荣廷昭院士以自己的科研之路和切身感受,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把握青春年华、脚踏实地、直面困难、勇于挑战,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开拓创新、积极奋进的新时代研究生。同时,勉励作物遗传育种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两个专业的同学们在专业上相互学习,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做出研究特色。

高世斌书记做了《科研诚信和道德建设之浅谈与共勉》专题讲座,从加强科研诚信与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学术道德失范的典型案例和常见问题、科研诚信有关规定文件精神要点三个方面做了具体讲解,强调人才培养要以德为先,鼓励学生做到德才兼备,坚守科研道德底线。

实验管理员刘丹和汪静带领全体新生参观玉米所公共实验室,介绍各实验器材基本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大家正确地使用实验仪器。新生班主任冯宣军博士就研究生相关管理规定以及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培训,告诫同学们应当遵守所内各项规定,合理规范的使用仪器,顺利而愉快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供稿人:刘孝伟

 

 

上一篇:玉米所荣获中国作物学会2018年度创新团队奖

下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南及南方抗逆高产耐瘠薄玉米新品种培育”项目中期总结暨学术交流会在大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