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突破性玉米新品种荣玉1210通过国家审定

时间: 2015-09-07 点击次数:


突破性玉米新品种荣玉1210通过国家审定

农业部日前发布第2296号公告,我所兰海副研究员主持选育的突破性玉米新品种荣玉1210通过国家审定。

荣玉1210于2012年参加国家主产区预备试验,列西南区第一名,比对照增产12.56%,11个试点全部增产。在2013-2014年西南地区国家玉米区试中,该品种两年平均亩产595.1千克,比产量均值增产4.68%,2014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617.5千克,比对照增产11.6%。荣玉1210还于2013-2014年参加了重庆区试和生产试验,两年共21个试点仅有1点减产,该品种是2015年重庆所有审定玉米品种中在区试生试环节仅有1个点减产的品种。

荣玉1210是我校第一个在同一年度同时通过省级审定和国家级审定的玉米新品种。该品种的选育成功是荣廷昭院士团队针对当前西南玉米生产实际,在新的玉米育种目标下取得的最新进展。

                                                                                                               

 

 

上一篇:玉米所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校玉米研究领域发表论文影响力进入全球前10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