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西双版纳小糯玉米改良及产业提升”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时间: 2012-04-28 点击次数:


4月27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农业局邀请来自国际小麦玉米改良中心、云南省种子管理站等单位的6位国内外同行专家,对我校玉米所与西双版纳州种子站共同承担的“西双版纳小糯玉米改良及产业提升”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专家组在听取总结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示范现场考察及田间测产和质询的基础上,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两年的实施全面完成了各项既定研究任务,部分指标超额完成。特别是在小糯玉米地方种质的收集改良和优良新组合选育上取得了较大进展,目前已有3个优良小糯玉米新组合进入中试。西双版纳州的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希望我校能为地方农业科技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该项目是我校在云南西双版纳建立玉米育种基地以来,与地方合作实施的第一个项目,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我校“依托基地硬件,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建设”做出了新探索。
  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教授,玉米所杨克诚教授、兰海副研究员、刘坚副教授等人参加了项目验收会。

 

上一篇:玉米所研究生支部基层党建创新活动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篇: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任起太一行来我所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