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四川省牧区优质饲草种植利用新技术及种养结合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培训会在阿坝县举行

时间: 2021-05-1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实施《川牛羊(畜禽饲草)产业振兴工作方案》,以草牧业为抓手促进牧区乡村振兴。特邀省玉米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唐祈林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于511-13日赴阿坝县参加由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办的牧区优质饲草种植利用新技术及种养结合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培训会。届时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大学、四川省农机研究院、绵阳农业科学研究院等省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草牧业专家,凉山、阿坝、甘孜三州农业农村局饲草和畜牧部门负责人,省内优质草牧业企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王建文、阿坝州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陈刚、阿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绍强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饲草创新团队、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牧草(66团)产业技术服务团队、牦牛(11团)产业技术服务团队的专家到种草和养殖的现场开展了技术指导。

12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阿坝县优质燕麦、青贮玉米人工种草示范基地、万亩优质披碱草牧草种子基地、优质紫花苜蓿牧草推广种植示范基地和现代畜牧业产业扶贫牦牛养殖示范基地。在示范基地,唐祈林教授将其团队选育的11个优质青贮玉米新品系进行了区试实验,博士研究生何如钰、硕士研究生杨涛为参会人员和当地农民现场示范讲解了青贮玉米的人工种植栽培技术。

12日下午,唐祈林教授、周青平教授、蹇尚林高级农艺师和欧之福研究员分别就“优质青贮玉米高产栽培利用技术”、“牧区优质燕麦、紫花苜蓿高产栽培利用技术”、“牦牛标准化养殖技术”和“草牧业机械设备和高效运用技术”相关专题进行了报告。与会人员们踊跃讨论,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会示范点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管理运行机制规范,给参训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参观学习和借鉴机会。为推进四川省阿坝县牧区草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牧区牧业增效、牧民增收,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稿:何如钰、杨涛

审稿:兰海


 

上一篇:玉米所举行工会活动

下一篇:玉米研究所在玉米抗旱机制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