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唐祈林教授赴宁南县开展四川省肉牛养殖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

时间: 2020-08-21 点击次数:


唐祈林教授赴宁南县开展四川省肉牛养殖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


为全面实施四川省肉牛养殖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示范与推广计划,着力解决宁南县养殖户牧草困境,促进当地草牧业发展,缓解冬季草料缺乏的现状。近日,本项目技术首席、省玉米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唐祈林教授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朱永群副研究员到宁南县西瑶镇水库村和俱乐镇中心村开展了当地肉牛养殖和饲草料种植的实地调研和现场培训。

现场培训会由宁南县农业农村局秦伟副局长主持。首先,专家们实地考察了今年在宁南首次种植的饲草玉米、高丹草和墨西哥玉米的长势情况,针对饲草的栽培、水肥管理、刈割、青贮和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对到场的牛羊养殖户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会过程中,当地养殖户对专家们的讲解和新种植的饲草品种兴趣颇深,全程聚精会神并踊跃提问,学习氛围浓厚。其间,专家们对现场农户所提的饲草品种特征特性、栽培和管理技术、坡耕地种植情况和多年生饲草越冬能力和青贮加工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随后,专家们对高丹草、多年生饲草-玉草6号的种植、水肥管理等技术进行现场栽培示范,对全株玉米、玉米秸秆和饲草青贮技术要点进行讲解并现场示范相关操作,现场养殖户们的参与积极性特别高。此外,专家们调研了俱乐镇养殖户中利用多年生饲草玉米对生猪进行青饲的现状,发现因地制宜地发展优质饲草玉米种植,对促进其生态养殖产业转型升级,推行养殖标准化,提高猪肉品质,增加养殖户收益,是生猪养殖产业扶贫的方向。

此次现场培训会宁南县的西瑶镇、华弹镇、俱乐镇、竹寿镇和石梨镇的肉牛羊养殖户、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镇长及畜牧兽医专干等120余人参加。

 

上一篇:学校召开玉米研究所领导班子任免会议

下一篇:转:研究生2020-2021第一学期开学报到事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