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又一篇论文在国际主流期刊《Plos one》上发表

时间: 2012-03-21 点击次数:


以我所潘光堂教授为责任作者、沈亚欧副教授为第一作者、我校为唯一责任作者单位的科技论文《Genome Expression Profile Analysis of the Immature Maize Embryo during Dedifferentiation》日前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Plos one》(IF=4.41)上在线刊出(http://www.plosone.org/article/info%3Adoi%2F10.1371%2Fjournal.pone.0032237)。本文以高胚性愈伤诱导率自交系18-599为研究材料,以玉米幼胚胚性愈伤组织诱导过程为研究对象,通过基因表达谱分析结合荧光定量验证在全基因组水平上分析了玉米幼胚脱分化全过程中极显著差异表达的基因,并根据基因注释从中挖掘了调控此脱分化过程的重要功能基因,为阐明玉米幼胚胚型愈伤诱导过程的分子机制、培育优良转基因受体材料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本文是玉米所自去年以来在《Plos one》上发表的第4篇论文,也是沈亚欧副教授继去年在《Funct Integr Genomics》(IF=3.83)上发表文章后的第二篇高影响因子自主知识产权论文。

 

上一篇:省委常委李昌平出席“发展新型饲草调整西部种植业结构的战略研究”课题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荣获“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