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学习 > 正文 >

玉米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1-04 点击次数:


11月4日上午,玉米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校区七教1409会议室召开,所党委委员、各教工支部支委参加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兰海主持。

所党委书记兰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所长高世斌传达学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

领学中,兰海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见等方面内容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深度、全局的广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玉米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行动起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学习成效融入我所发展的全过程。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所领导班子、研究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深入思考如何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引领玉米所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研究生班团要以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宣讲、实践活动等形式,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要扛稳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正风肃纪反腐,不流于形式、不做表面文章,为兴中华之农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员就领学内容和前段时间参与的支部书记培训中的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于实际工作,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肩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担当,为培养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篇:玉米所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