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研究所开展“研究生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 2024-03-07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切实维护研究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预防学生交通事故发生,玉米研究所于3月7日上午十点整组织各班班委在1409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交通安全教育”的主题教育班会。本次活动由所党政办、研究生辅导员黄婷主讲。



主题教育班会中,黄婷宣讲了交通安全的相关法律、规范,强调了《三轮车驾乘管理规范八条》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有关规定,如机动车驾驶必须具有相关驾驶证,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单位或课题组自有三轮车须指定管理人和驾驶人,无关人员不得擅自动用等。随后,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等方面让与会人员更进一步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普及了电动三轮车的操作规范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出行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坚决遏制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上一篇:玉米所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评审会

下一篇:玉米所/国重实验室卢艳丽教授团队:揭示提高玉米低磷耐受性的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