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2021年度考核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 2021-12-31 点击次数:


12月30日,玉米所2021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在成都校区7教305举行。吴德校长受邀出席会议。包括南繁基地和受疫情管控教师在内的全所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考核会,会议由所长高世斌主持。

按照学校年度考核相关要求,玉米所党委书记兰海代表所党委作了党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和岗位工作述职报告、所长高世斌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玉米所2021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和岗位工作述职报告、副所长沈亚欧作了岗位工作述职报告。每位教职工就自己在2021年取得的工作业绩和2022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汇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篇之年,也是玉米所新领导班子岗位职责全面履新的一年。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经所领导班子和全所师生的共同努力,2021年玉米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培养毕业博士9名、硕士33名;发表SCI收录论文45篇,其中中科院一区和TOP期刊论文8篇;审定品种14个,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效果显著;全所业绩总分2638分,比上一年度增长了33.7%;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吴德校长对玉米所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祝贺。他分析了作物学科和玉米所下一阶段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就把握新形势与崔生新成绩、聚集重大攻关与标志性成果、强化人才工作与研究生培养、提升社会服务与转化效益、着力队伍建设与确保人才成长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吴德校长还认真听取了教职工代表对所领导及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教职工提出的问题与建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充分的认可。他希望年轻科研人员戒浮躁、重积累、做到“厚积薄发”。

会议还举行了玉米所工会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会上,通报了2021年玉米所年终奖分配方案。会议总结阶段,所领导向全所教职工提前表达元旦和新春祝福,共祝2022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玉米所沈亚欧教授团队在玉米铅耐受性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我校作物学科学术活动月活动开幕式暨“薪火相传,引路领航”专题讲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