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2014级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14-09-12 点击次数:


9月12日上午9点,玉米所2014级师生见面会在二教201顺利举行。玉米所全体在校导师及45名2014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玉米所党总支书记周伦理主持。

首先,周书记代表玉米所对2014级同学加入玉米所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玉米所的各位老师。接着,副所长高世斌教授和周书记依次对玉米所的发展历程、优秀的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和专业的成果转化平台——川单种业进行了介绍,肯定了玉米产业的发展前景;并根据自身多年的科研与推广经验,强调在未来的科研中,科研目标必须与市场和农民需求相结合的重要性,希望新同学们能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主要负责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曹墨菊教授对玉米所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奖学金设置情况作了简要说明,鼓励大家主动学习,积极投入科研。全国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卢艳丽研究员分享了自己在读研与工作过程中的心得,强调研究生活中端正态度、主动学习、积极创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尽快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

随后,新生们踊跃发言,对自己能成为玉米人表示自豪,并为更快更好地进入科研状态提出开展“文献查询培训会”、“名师讲坛——学术交流会”等建议,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所长荣廷昭院士与全体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希望分子技术与遗传育种两大方向的同学之间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博众所长,努力钻研,敢于创新,在和谐、互助、友好的科研学习氛围中尽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供稿人:袁书鸿)

 

上一篇:玉米所研究生会第四届成员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川单种业原骨干团队携手金色农华和种业基金打造新川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