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农业部西南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正式授牌

时间: 2011-12-02 点击次数:


12月1日,农业部“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学科群建设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玉米研究所所长荣廷昭教授作为该学科群综合性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接受了聘任证书。玉米研究所副所长、区域重点实验室主任潘光堂教授在会上领受了“农业部西南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牌匾,同时代表实验室做了规划建设交流报告。

“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是农业部新一轮规划建设的30个重点学科群之一。该学科群结合我国玉米主产区分布和优势研究单位情况,在全国遴选建设1个综合性实验室、8个区域性重点实验室和6个科学试验观测站。本次会议的启动,标志着该学科群的建设将正式进入规划发展与条件能力建设阶段。作为本学科群区域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我校玉米遗传育种领域将迎来积极的发展机遇。区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玉碧教授、实验室教师代表曹墨菊教授和实验室秘书高世斌副教授一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会议。

农业部领导向荣廷昭院士颁发综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证书

 

 

 

 

 

 

 

 

 

 

 

 

 

区域重点实验室主任潘光堂教授领受实验室牌匾(右一)

 

 

上一篇:“龙腾玉悦,喜迎金年”迎新春联欢晚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潘光堂副所长等出席第十一届亚洲玉米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