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Michael Kolomiets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时间: 2018-05-22 点击次数:


518日上午,应玉米所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教授Michael Kolomiets和南京农业大学高夕全教授一行到成都校区作学术交流。玉米研究所所长卢艳丽、相关院所教师及研究生等近百名师生参与。

Michael Kolomiets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Oxylipins are underappreciated signals governing plant-symbiont and pathogen interactions”的学术报告。Michael Kolomiets教授介绍了植物脂类代谢途径、茉莉酸信号途径以及植物-微生物互作在玉米抵抗真菌病虫害中的功能和作用机制,以及其研究团队在玉米抗逆胁迫方面取得的最近研究成果。

南京农业大学高夕全教授作了题为“Jazing up jasmonate signaling pathway to combat Gibberella stalk rot in maize”的学术报告,高夕全教授详细介绍了玉米茎腐病抗病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茉莉酸信号途径在玉米抗病中作用机制。

会上,师生们围绕报告中的兴趣点连连发问,现场互动热烈,Michael Kolomiets教授和高夕全教授从研究目标、思路方法及途径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本次交流活动无疑给大家带来了一顿学术大餐,尤其是对玉米所农业部西南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所承担的玉米抗病、抗逆等科研项目研究中遇到技术难题提供了指导和借鉴作用。


Michael Kolomiets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终身正教授。主要从事植物脂类代谢途径在玉米抵抗真菌病虫害中的功能和作用机制、茉莉酸信号途径在玉米抗旱和其它非生物逆境胁迫抗性中的功能研究以及植物与微生物互作(抗病、共生等)的分子遗传学等方面研究。在Nature GeneticsPNASPlant CellPlant JournalJournal Experimental BotanyMPMI等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高夕全博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玉米、小麦等作物的抗病机理和分子育种植物(包括模式植物拟南芥)先天性免疫的分子机理和信号转导等方面研究。SciencePNASPlos PathogensNature CommunicationsThe Plant JournalMPMI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上一篇:严吉明带队赴西双版纳推进旱地作物南繁育种中心建设工作

下一篇:玉米所组织教职工庆祝“三八节”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