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博士生覃成在国际著名期刊《PNAS》上发表研究论文

时间: 2014-03-10 点击次数:


作者:玉米所 来源:玉米所

 

3月3日,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我校玉米所作物遗传育种学博士覃成同学为第一作者,我校玉米所沈亚欧研究员为共同第一作者,我校玉米所张志明研究员为最后责任作者,联合遵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墨西哥生物多样性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3家科研院所合作完成的辣椒基因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USA(PNAS)》(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该期刊2013年影响因子为9.737)上,文章题目为“栽培辣椒和野生种辣椒的全基因组测序揭示了辣椒属的驯化和特异性”。该研究公布了我国辣椒(Capsicum annuum L.)种质资源遵辣1号的基因组测序结果(http://peppersequence.genomics.cn)。辣椒是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开展辣椒基因组学研究,深入挖掘与利用辣椒重要功能基因,将加快分子育种和全基因组育种的进程。辣椒基因组的成功解析及其群体遗传学研究,将为培育高产、优质和抗病的新品种辣椒奠定坚实的遗传学基础,同时也为该物种的基础生物学研究提供宝贵的资源。

 

 

URL: http://www.pnas.org/content/early/2014/02/26/1400975111.abstract

 

 

上一篇:2014年玉米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案

下一篇:发展家庭农场解困“谁来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