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第三届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 2014-12-16 点击次数:


2014年12月12日下午2:30, 玉米所第三届实验技能大赛在一教408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11支队伍参加,刘丹、李振哲、李梦璐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不仅有考察基础知识牢固程度的“志在必得”和“幸运大转盘”环节,还有比拼动手能力的“动手环节”,更有以知识与智慧并存的“美人心计”和“巅峰对决”环节。考察知识覆盖玉米育种学、分子生化及实验知识等内容。大赛尚未开始,11支参赛队伍的代表慷慨激昂地介绍了自己的队伍,参赛队员们都跃跃欲试。比赛开始后,各组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操作题环节,全场只听移液枪飞快转动的声音,第七组李鸿杰以飞一般的速度征服了全场。美人心计和巅峰对决环节更是跌宕起伏,将整场比赛带向高潮。大赛中途休息时,孙福艾同学为大家弹唱动听的歌曲,博得了满堂喝彩。经过几番角逐,最终,兰海课题组的乔帅、夏超、董晓秋夺得桂冠,同时评选出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最后,评委老师为获胜的队伍颁发证书,至此本次实验技能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在大家收获喜悦与知识的同时,显示了玉米所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有效提升了各参赛选手的动手动脑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上一篇:郑有良专程赴学校玉米南繁基地看望荣廷昭院士

下一篇:“荣玉糯9号”品种使用权转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