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一行4人赴贵州参加大黑山薏苡引种示范座谈会

时间: 2018-01-05 点击次数:


1月2日新年伊始,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田孟良、玉米研究所党委书记高世斌、玉米研究所副研究员周树峰等一行人赴贵州参加大黑山薏苡引种示范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贵州省农委召开,旨在总结大黑山薏苡引种成功经验以及讨论下一步推广工作,贵州省农委畜牧局局长张元鑫、省农技总站站长冯泽蔚、省植保植检站站长朱怡、省草原监理站站长周佐春、省草地技术试验推广站站长袁旭等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我校玉米研究所周树峰副研究员对大黑山薏苡的选育、特性、审定、推广以及大黑山薏苡2017年在贵州省关岭县引种试验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大黑山薏苡在整个引种试验过程中,无倒伏、无病虫害、第一次刈割产量即达到8.32t/亩,试验地周边农户已经开始主动利用秸秆进行扦插扩繁。大黑山薏苡在贵州关岭县的引种可谓取得了开门红,田孟良副院长说:“大黑山薏苡引种试验的成功离不开贵州省农委和我校的双线支持,我校设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好农业科技成果向农村转化的最后一步,如何快速、便捷的使科技成果走向田间地头一直是我校的工作重点,此次大黑山薏苡在贵州引种试验成功的案例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即学校和政府双线支持、双线合作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高世斌书记也说道:“在当前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政策下,大黑山薏苡可以说是应时而生,切合了广大农民群众的需求,‘关岭牛’是关岭县的振兴产业,解决饲草料问题是当前的工作重点,如果没有政府和学校的联合支持,进展不会如此迅速。”

然后参会人员对2018年大黑山薏苡在贵州的审定、试验示范、种植技术、饲喂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讨论,张元鑫局长当即表态,要切合实际的用好大黑山薏苡这个优良品种,在审定方面开绿灯,省去繁琐步骤,扩大试验点,以点带面,加快试验示范工作。此外还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让袁旭站长密切的配合我校,做好与大黑山薏苡相关的工作,让这一科技成果尽快服务于农民群众。

 

 

 

 

 

上一篇:玉米所召开新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两个国家玉米联合体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