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引进优秀人才卢艳丽发表的论文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时间: 2010-11-01 点击次数:


以我校引进优秀人才卢艳丽博士为第一作者、以我校为第一作者署名单位的科技论文《Joint linkage–linkage disequilibrium mapping is a powerful approach to detecting quantitative trait loci underlying drought tolerance in maize》日前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USA(PNAS)》上在线刊出,该期刊2009年SCI影响因子为9.43。
该篇论文构建了一个包括500多份玉米材料的联合作图群体,创新性地整合了传统的连锁作图与新兴的连锁不平衡作图方法,筛选获得了与玉米耐旱相关的候选基因与SNP单倍型,提高了复杂数量性状作图的效率和准确性。论文的实验研究由我校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合作完成。
卢艳丽博士是荣廷昭院士指导和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2010年7月毕业后以优秀人才身份被玉米研究所引进。此篇论文的发表标志着我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论文发表上取得了新的突破,也标志着我校优秀人才引进工作初见成效。

 

上一篇:玉米研究所与四川川单种业公司举行业务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西南地区强优势玉米杂交种选育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