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大西南玉米种业发展高峰论坛”筹备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 2011-04-18 点击次数:


4月16日,我校作为科研倡议单位,邀请了来自四川、重庆、云南、广西、贵州等西南地区从事玉米育种的10家优势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1家大型玉米种业企业代表在成都共聚一堂,召开“大西南玉米种业发展高峰论坛”筹备会,商讨新形势下推进大西南玉米种业发展对策与合作初步框架。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我校校长郑有良教授、玉米所所长荣廷昭院士出席会议,我校玉米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周伦理主持会议。
  郑有良重点对学校一校三区布局结构调整和作物学科在成都校区的发展做了介绍,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玉米所与各单位开展多种互利共赢形式的合作。
  牟锦毅就即将出台的种业新政背景和改革动向进行了解读,希望以我校选育的玉米品种为成果载体,在新一轮的种业联合重组过程中,把成果转化的产业做大做强,为提升四川种业在全国的竞争力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玉米研究所成果转化合作单位四川川单种业有限公司介绍了联合组建大西南首家以玉米种业为主体的集团性农业企业“荣玉高新”高科技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初步思路,计划通过3至5年的努力,使之步入“国家重点扶持的50家综合型育繁推一体化企业”行列,思路得到了参会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框架意向。

 

上一篇: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

下一篇:玉米所“川单418”入选农业部2011年西南地区农业主导品种